2018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旅游发展投资大会将举行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相关部门获悉,以“向海之路,海丝文化与海洋旅游”为主题的2018海上丝绸之路(北海)旅游发展投资大会将于5月13至15日举行。

此次会议由亚太旅游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北海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旨在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北海考察时相关指示精神,依托海丝文化,探讨海丝文化旅游、海洋旅游发展路径及北海旅游投资价值,全面提升北海市在国内和东盟等“一带一路”城市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东南亚、西亚、北非,乃至欧洲之间文化贸易往来的海上航线,对中外交流产生过重要意义。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需要。此次会议将邀请政府、企业、协会、院校的资深人士,围绕海丝文化与海洋旅游、北海市旅游优化发展创新路径等话题进行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交流活动。其间,还将举行北海市旅游招商项目专场推介会以及项目签约仪式。业界代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共同为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北海市位于广西北部湾畔,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里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出海口,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早期始发港。当前,北海市正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努力谱写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篇章。

会议由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协办,北海市旅游委、东方新瑞(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记者 李志刚)


2018年5月8日 22:00

热门景点

More+

☰ 当前位置:

业务动态
网站首页

单位介绍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