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温泉

龙胜矮岭温泉位于距龙胜县城32公里的森林区里,景区内峰峦叠翠、林木葱郁。温泉水由地下1200米深处岩层涌出,水质清澈,共有大小16眼泉口,水温平均54—58℃,总流量528.7吨/天。水中偏硅酸含量较高,属偏硅酸医疗饮用矿泉水,符合矿泉水和饮用水国家指标,泉水还含有锂、锶、铁、锌、铜等十几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温泉是地壳深处的地下水受地热作用形成后喷涌出地表的,一般含有多种活性作用的微量元素,有一定的矿化度,泉水温度常高于摄氏30度以上,这就是我们可以直接入水泡汤的先决条件;而人们对泡温泉乐此不疲的原因则是泉水中富含硅酸、锂、锶、铁、铜、锌等几十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矿物质元素。

 

温泉小博士说泡温泉是健康和享受的过程,是有充分的科学根据的。当人下入温水中后,水的浮力和静压作用,让我们的身体开始接受机械刺激作用;而温度的刺激作用则取决于温泉和人体感温的差别,一般低于34℃为低温,34-42℃度为温热,大于42℃为高温;温泉具有这两种物理作用效果外,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的温泉水还具有特殊的化学作用,它是通过两种形式对机体产生作用,即或在矿泉热水中离解为离子状态的化学成份进入人体,或化学物质附着于人体对皮肤的刺激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温泉中微量活性元素是对人体生存和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

 

泡温泉的物理作用能改善筋肉疼痛、排除体内废物;化学作用则有浸泡、吸入、饮用三大效果。当身体“浸泡”、“吸入”、“饮用”温泉后,能平衡血液的酸碱度,进而产生水疗及热敷效果,尤其对于患骨关节疾病的人,有减少疼痛作用。中国医疗矿泉专家陈炎冰在《矿泉与疗养》一书中认为,温矿泉肥胖症、运动系统疾病(如创伤、慢性风湿性关节炎等)、神经系统疾病(神经损伤、神经炎等),早期轻度心血管系统疾病、痛风、皮肤病对医疗作用。

 

对于长期患失眠、焦虑或抑郁等身心症患者,泡温泉具放松筋骨、促进血液循环等效果,使您解除病痛,消除疲劳,焕发青春活力,对心血管病、神经痛、糖尿病以及妇科病等均有很好的理疗治疗及保健作用。除此之外,因为泡温泉有护肤养颜、美容瘦身、保健疗养的功效,所以特别受到女士的喜欢。

 

在座落于山中的池子泡汤,可以感受大自然的葱翠和清新的空气,放松所有神经,吸收芬多精(森林中的清香气体,被称为空气维他命),修复体内疲劳因子,让您的唿吸系统零负担。您可以在泡温泉时,记住闭上双眼,以冥想的心情,缓缓地深唿吸数次,便能真正地释放全身心压力,真正的享受温泉,真正的享受健康。


2017年12月19日 10:01
门票:¥180

热门景点

More+

☰ 当前位置:

旅游资讯
网站首页

单位介绍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