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满地度假世界

象山公园在桂林市象山区东北角桃花江注入漓江处辖以象鼻山为主体的山石洞穴、亭楼寺院、园林绿化园地,总面积2.29公顷。北有临水的游乐岛:东有滨江风景道和平构成漓江双月的著名的水月洞,可览訾洲、漓江景色;西及西南有宽阔的园圃和古老的云峰寺。象鼻山素以粤西奇山著称,山水岩洞而外题刻多且珍贵,还是历代兵家争夺之地。

 

象鼻山在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西距文昌桥200米。海拔200米,高出江面55米,长108米,宽100米,山体面积1.3公顷。由3.6亿年前海底沉积的纯石灰岩组成,酷似一头巨象伸长鼻子吸饮江水。象鼻山原名漓山,又名宜山、仪山、沉水山,简称象山。象山以神奇著称。其神奇,首先是形神毕似,其次是在鼻腿之间造就一轮临水皓月,构成“象山水月”奇景。因此,象山成了桂林山水的代表、桂林城的象征,桂林乃至广西地方产品多以象山作为标记。


水月洞在象鼻山的象鼻和象腿之间。距今1.2万年前,地壳抬升,漓江缩小,加速了水月洞的发育,形成一个东西通透的圆洞。长17米,宽9.5米,高12米,面积约150平方米。水月洞洞口朝阳,亦名朝阳洞。但洞在水上,如明月浮水,十分形象,所以水月之名,一直沿用至今。“象山水月”是桂林山水一大奇景,与南望的穿山月岩相对,一悬于天,一浮于水,形成“漓江双月”的奇特景观。

 

象眼岩位于象鼻山山腰南北两侧, 互相贯通, 高约2米, 宽5~10米, 长52.8米, 呈扁长形, 面积约274平方米。象眼岩原是一段不长的古地下河道, 形成年代比水月洞早, 因部位恰巧在象眼处而得名。从象山南麓南极洞口, 沿石级可登上南眼。出象眼岩, 盘山道可达山顶。北眼悬崖峭壁, 无磴可通。象眼岩南北两洞, 是一对眺望风景的绝妙窗口。从左眼张望, 高耸的漓江饭店近在咫尺, 城区楼宇街市鳞次栉比, 半城山芭历历在目; 从右眼远眺, 江波帆影, 闪烁隐现于訾洲、塔山、穿山之间。

 

云崖轩宋代园林建筑。明张鸣凤《桂故》载: “故宋提刑方公信孺即南壁下建精舍以居, 曰云崖轩。轩废已久。”根据方信孺《题云崖轩》和邵以仁在方所镌诗之前便建“古云崖轩”的记述。云崖轩确建何时无可考。方信孺诗有“不用穷探费杖藜, 隐然林壑挟城陴。曾尊月洞千岩上, 更著云崖一段奇”之句, 说云崖轩建在象山麓是可信的。

 

相关信息

 

景点位置:桂林市区 
景点门票:门票25元(1.40米以上儿童全价1.40以下儿童免票)
开放时间:8:30-17:40
景点等级:国家AAAA级景区
景点特色:桂林喀斯特地貌的典型代表,桂林市城徽;到桂林不到此地拍照留恋是一大遗憾!

 

象鼻山景点淡季开放时间:
早上 7:00 分—晚上 21:30 分;旺季开放时间:早上 6:30 分—晚上 22:00 分


2017年12月19日 10:07
门票:¥0

热门景点

More+

☰ 当前位置:

旅游资讯
网站首页

单位介绍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