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丝(福州)国际旅游节举行

  中国旅游报记者吴健芳、李金枝、实习记者崔晶报道:11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开幕,相关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副省长杨贤金,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黑山驻华大使布兰科·佩罗维奇,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以及马来西亚、新西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业界人士300多人参加开幕式。

    王晓峰表示,举办第四届“海丝”(福州)国际旅游节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举措,是深化国际旅游合作的创新之举。旅游业作为区域合作的先导产业,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具有先动先行的优势。随着“一带一路”由倡议阶段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我们期待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动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以旅游促进政策沟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共同见证“一带一路”建设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杨贤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近18年,为福建擘画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宏伟蓝图。近年来,中央政府赋予福建一系列先行先试政策和优惠措施,福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正日益成为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富有魅力、更加宜居宜业的有“福”之地。

    张建星表示,中国报业协会将深入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传播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努力发挥自身的独特资源和优势,为中国旅游、包括海丝旅游品牌宣传、推广和传播发挥应有的作用。

    开幕式上,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发布了《加强“海丝”旅游传播合作福州宣言》。


2018年12月3日 23:00

热门景点

More+

☰ 当前位置:

业务动态
网站首页

单位介绍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