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戏曲大会在京举办

  中国文化报记者张婧报道:10月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丰台区委区政府等承办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戏曲大会在北京举办。      

  本次戏曲大会以“新时代中国戏曲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聚集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南等全国24个省区市的戏曲名家及业内专业人士,就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戏曲大会设置主旨发言和沙龙讨论两个环节。沙龙中,与会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向大众传播戏曲文化”“新时代,剧团在地方戏曲的传承上有哪些成功经验”“剧团如何培养青年演员”等议题进行了讨论。“戏曲教育以戏曲实践人才培养为主,强调实践运用能力。”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黄暾炜在大会中表示,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全国戏曲院校应更新思路,从以学校为中心的封闭式办学,转向面向社会开放办学,重点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据了解,本次戏曲大会是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中国戏曲文化周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力争成为振兴戏曲成果的展示平台和百姓体验戏曲文化的盛大节日。除了戏曲大会之外,文化周还举办了戏曲花车巡游表演、戏曲科幻秀、戏曲艺术汇、京剧票友大赛、园博传统音乐演出等多项活动。


2018年10月8日 23:00

热门景点

More+

☰ 当前位置:

业务动态
网站首页

单位介绍

站内搜索

最新公告

友情链接